4a3d080dcd288.jpg

在過了四百年之後,人類終於理解何謂不死,神也終於理解何謂生的時候,
便是建立在珠『罌』牢的『籠』『葬』送之刻。

這是在菊野桑那裏看到的句子
個人覺得解釋的非常貼切很喜歡/////



一個晚上總算把剩餘的罌籠葬看完了
其實原本沒想到可以一晚看完的
因為之前都是一天看個一弔.........
結果看到第四弔時........突然停不下來就一股作氣看完十弔啦

看到後來我哭了(掩面)
從畔兒死掉後我就哭到底........
怎辦阿越來越會哭了囧



看完後也終於理解為什麼罌籠葬會得金賞
至於他是不是輕小說這我不予評論.............
反正我平常看的「輕小說」也都沒怎輕阿(笑)
很高興自己有收到這本
不管它是不是金賞我想我都會收的XD
這本不論是插圖還是文風取向都是我的菜


內文有些小捏不喜者勿入XD



當察覺到繭的"朋友"是珠罌神
而珠罌神就是"塚幽冥"時
我就一直在等結局
沒想到後半劇情整個高潮迭起讓人非常痛快
該死的死該殺的殺
主角群配角群短短幾個篇幅死的不剩幾個
雖然結局沒出乎我意料他們兩人相見了
但我沒想到會死一票人呢

結局到了最後最令我驚訝的應該就是黔潤了吧(笑)
因為我一直以為孟婆是女生(被毆)
沒想到是個黑髮美男!!
 




再來插圖
這本不論是封面或是內頁插圖我都相當喜歡ˇ
封面更是我決定要買它的主因XD (好糟糕)
不令人失望買回來後看到彩頁整個人都很飛躍阿
人物設定部份也都有符合到文中所敘述的性格個人覺得很棒
男角女角我覺得都挺不錯的
個人相當喜歡正太繭XD  (雖然年齡上不是了)
還有黔潤  (我對黑髮沒抵抗力)

每弔都有搭配黑白插圖個人都蠻喜歡的
唯一比較有問題的應該是八弔
拂梢的下半身太短啦 (很明顯)
雖然其他的都很漂亮但我超介意八弔的  (被毆)
但最後結局的插圖震到我  (淚目)
花海好棒ˇ




另外網路上造成筆戰的作者的用詞與文筆
整本書其實我看的還蠻流暢的
只有一弔時專有名詞大量出現時有停頓了些
有些句子得重複看個幾次才會完全吸收
不過這些問題在後面就幾乎沒有了~
看的非常順利XD
看到後面隨著劇情發展那些名詞自然而然就會懂了(喂)

我很喜歡作者的用詞方式
雖然的確
有時候得花多些心神去閱讀
但那出來的畫面好美................
一弔的鎮殺謫仙的部份血的很漂亮且自然
簡單來說就是獵奇到你沒感覺吧XD

還有一弔的部份
試閱放的是一弔
也是專有名詞最為繁複的部份
所以造成很多人覺得很難閱讀之類的而出言抗議
我必須承認我在看一弔時確實沒懂他所說的名詞是什麼
但對我也沒造成困難
反正他出現我就看到後來自然有解釋就懂了(靠)
而實際上它有出來的也只有幾個所以也不需要真的全記住............
真的要記.........久遠大取的名子其實都有跡可循不難聯想




文筆方面的話可能這真的要看個人認知了
有些人覺得很好有些人覺得不過是在賣弄文字
就我個人我是覺得作者的文筆很不錯
雖然在有些成語或字詞上的確有些問題
但如果不理會原意指以感覺去論我是接受的(好隨便!)
不論是劇情鋪陳或事件描述都還在我接受的範圍ˇ
梗的部份有些很好懂有些到結局我才發現XD
不管哪種
對於我這種只隨劇情發展去帶而不自己思考的人來說確實很好上鉤  (靠)




整本看下來我最大的遺憾應該是人物互動方面
在這點主角群可說是沒什麼在互動阿
除了繭跟幽冥以及黔潤
其他人都只是出場一下或帶過而已

其實我很想看塚之亂
想看臥季大哥跟拂梢
想看畔兒跟樨臣
也想看真正的"塚幽冥"以前的故事

或許作者可以考慮出個番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