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罌籠葬》.jpg 

《罌籠葬》
 作  者:久遠
 插  畫:IZUMI
 出 版 社:台灣角川
 定  價:220 元
   出版日期:6/29(?)

  「第一屆台灣角川輕小說暨插畫大賞」輕小說組金賞作品。



「在無限的輪迴中,我們無限的死去,也無限的活著。這就是珠罌。」
「生死是人的籠,卻是神的領域。」

四百年前,人們因恐懼壽命有其盡頭,遂起叛念,殺了制訂生死輪迴的珠罌神,卻意外遭受詛咒──當身為「羔戮」之人死絕時,祂將重臨地上。而喪失輪迴之理的世界,淪為非生非死之幽魂「謫仙」肆虐的煉獄,眾「羔戮」亦於十年間受其誅殺凋零。人們為避免詛咒,在珠罌牢中創建「籠庭」,並以具降魂之力的五位「義人」後裔為首,據守「羔戮」所在的這最後一處人間淨土。 四百年後,「義人」家系之一的塚家叛變,在剿塚戰亂中失去記憶的塚家庶女,背負著污名遞補為「義人」。她驅使代代相傳的法寶,為守護最後一位「羔戮」,同其他四位「義人」與「謫仙」作戰。戰得如斯激烈,如斯悲慟。 而後,她也將在這巨大的人間牢籠裡,見證無情犧牲的少男少女,無從逃脫的哀傷命運,以及無盡孤寂的百年思念──當這是一樁因恐懼死亡而引發的弒神慘劇,一段累世不得解的人神恩怨,和一場愛生與怕死的人性糾葛。






單純抓來宣傳
在之前看到介紹時就對這本非常有興趣
我放的是角川大賞裡的介紹文
單純只是因為我比較喜歡這一個
至少當時是這一個吸引到我的嘛
而封面則是由同樣是第一屆角川大賞的銅賞插圖得主 Izumi 所繪製的
基本上第一屆插圖我都蠻喜歡的
不過感覺上罌籠葬比較適合kurudaz 或涼次的畫風呢
當然啦這只是我看比賽作品的感覺而已
或許是因為這兩位當時畫的品跟罌籠葬感覺比較相似
雖然這樣想但我很喜歡IZUMI畫的封面阿*~ˊQˋ~*



雖然知道會出
但沒想到會那麼快*_*+
這下子六月又多一筆要敗的了


算是對這活動的一點支持XD

是說有點想一起敗風聆的馬桶上的阿拉丁..........
基於作者或介紹其實多少都有些興趣XD



巴哈姆特資訊頁
http://gnn.gamer.com.tw/4/37044.html



台灣角川第一屆輕小說暨插畫大賞得獎作品頁面
http://www.kadokawa.com.tw/lightnovel2010/lightnovel2009.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米||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